我校成立常州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

作者:2010/04/26 08:54浏览次数:1969

 

 

本网讯(记者 逸文)424日上午,“常州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在我校正式成立。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夏东民教授和著名教育家、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林崇德教授为该中心揭牌。

应用心理学是我国心理学迅速发展的重要学科分支,是研究心理学基本原理在各种实际领域的应用,包括学校、工业、工程、组织管理、市场消费、社会生活、医疗保健、体育运动以及军事、司法、环境等各个领域。随着经济、科技、社会和文化迅速发展,在经济发达的常州地区,应用心理学有着日益广阔的发展前景。常州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更好地发挥我校应用心理学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的优势,为常州地区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服务。

据常州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蒋波博士介绍,该研究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2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博士3人、硕士6人,外聘兼职研究员16人。研究中心将积极承担应用心理科学研究,为常州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通过科学研究,凝聚和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应用心理学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形成一批较高学术水平的学术团队,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通过举办全国、全省或国际应用心理学学术会议,进行文献资料的信息集成与传播、研究成果的集成与推广,建立网站等措施,成为学术交流和文献资料、信息交流的重要基地。通过主动承揽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委托的心理研究课题、开设心理讲座等形式,为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地方政府提供发展规划、决策咨询服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成为重要的咨询服务基地和培训基地。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