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江苏理工学院报考点网上确认公告

作者:2020/11/02 09:08浏览次数:11064

  受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委托,江苏理工学院承担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常州地区部分考生报名、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生注意事项

       江苏理工学院报考点(3242)采用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方式,考生凭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上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按流程进行网上确认。请考生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一)考生应认真阅读江苏理工学院报考点公告并确保填报信息准确无误,因误填、错填或虚假填报造成不能确认、考试、录取以及入学后不能进行学籍注册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二)考生须在研招网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含缴费),未缴费或未全部完成网上报名的为无效信息,不得确认。

二、接收考生范围

受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委托,本考点仅接收常州地区报考江苏理工学院、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考生(不含选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考生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就读院校在常州市的应届考生(须提供常州市高校的学生证);

2. 户口在常州市的往届考生(须提供常州市户口本);

3. 工作单位在常州市的往届考生(须提供近半年的常州市社保缴费证明,需到相应社会保障管理部门开具)。

本考点将从相关部门获取社保户籍数据,严格审查有关证明材料。不在本考点接收范围或提交材料有造假、不实的考生,不得在本考点办理确认,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网上确认时间

网上确认时间为:2020117日至119日,每天8:3017:00逾期不再确认,网上确认期间不得修改信息。

建议考生在1170:00—11824:00完成本人的核对网报信息、上传本人图像照片、上传身份证照片、上传手持身份证照片及其它相关材料照片等资料提交步骤。建议考生不要在119日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

考生必须完成上述步骤且经考点审核通过,否则网上报名信息无效。

四、网上确认流程

(一)在网上确认系统正式开通后,考生可用手机(二维码见下方)或电脑网络访问网上确认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凭在“研招网”网上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进行登录。

https://yz.ujs.edu.cn/__local/1/40/98/CFFBB28F518045EBBAFB0676518_3DC4B016_2EBA.png

(二)认真阅读报考点公告及签定《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三)上传资料及要求:

照片均为JPGJPEG格式,建议大小在5M以内

1. 准考证照片: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宽高比例3:4;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




QQ截图20191031100625

 


 

 


2. 身份证照片: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亮度均匀,字迹清晰(请勿倒立)。

 640 (1)640 (12) 

3. 手持身份证照片:拍摄时,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https://yz.ujs.edu.cn/__local/1/83/44/16D7B08FE3D278C62D3941B97AE_F2D83AFF_274C.jpg

 

重要提醒:以上三项照片,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并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未经过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拿照片翻拍)。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4. 《诚信考试承诺书》照片:所有考生需提供具有本人手写签名的《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1)照片,保证内容清晰完整。

以上14项为必须上传项,以下资料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要求如实提供。

5. 学生证封面及信息页照片(仅限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本人在常州地区本科高校就读的学生证封面及个人信息页照片(包含学号、姓名、学校名称、专业)和注册章页照片(各学期的学籍注册章必须盖注完整)。

6. 学历学位书照片(仅限往届生提供):符合报考单位要求的本人毕业证书(或结业证书)、学位证书(没有可忽略)照片。

7. 在常户籍或社保证明照片(仅限往届生提供):户籍在常州的往届生提供户口本首页(公安部门盖章页)及本人信息页照片,也可提供由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照片;户籍不在常州的往届生提供近半年(2020届毕业生可提供近3个月)由用人单位为其在常州地区缴纳的社保(医保)凭证或公积金缴费证明(社保机构盖章),如为社保部门在线打印的参保缴费证明请务必保证在线验证码完整清晰。

户籍

常州市户口本示例

 

常州市区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示例

参保0191101101833

常州市参保证明示例

 

8. 特殊情况考生须上传材料:

未通过学籍(学历)校验的考生

1)应届生须提供学信网(www.chsi.com.cn)下载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须提供学信网下载的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2002年以前毕业);如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认证报告上的12位在线验证码或7位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3因更改姓名而导致校验不通过的考生,除上述报告外还须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更改姓名证明的照片;

4目前暂未取得,但2021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供颁发毕业证书教育机构或高校出具的成绩单(盖章)和届时能够毕业的证明照片;

5在校研究生须提供由研究生就读单位培养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照片。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照片示例

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照片示例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照片示例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照片示例

自考生成绩单示例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的照片。

入伍批准书照片示例

退出现役证示例

7)现役军人还须提供本人学员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等部队有效身份证件的照片。

(四)等待审核结果:考点一般会在考生上传材料后24小时内反馈审核结果(提交材料考生过多或特殊情况除外),请耐心等待审核并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提示审核通过的考生即通过审核,完成确认过程。提示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应根据提示在系统开放时间内重新提交相关材料,如不符合本报考点报考条件的,请尽快选择其他报考点报名。部分特殊情况,考生需根据考点通知,到现场提交、验核相关材料原件。

五、特别提醒

(一)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考生必须确保所有填报信息和上传材料的真实性,如有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其报名资格,性质严重的交公安机关处理。

(三)准考证打印:考生自行于20201219-28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考试时间:20201226-27日。考生凭《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20201225日下午3:00以后)到考试地点(见准考证)了解考场及有关注意事项。

六、咨询方式

网上确认期间咨询电话:0519-86953094(受疫情防控影响,不接受现场咨询)。

咨询时间安排:2020117-9日,8:30—11:3014:00—17:00

 

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处

附件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