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17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262设置

11月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2017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报告会。校长曹雨平、副校长周全法,机械工程领域、环境工程领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处长张建斌主持。

副校长周全法教授作了题为《“服务特需”专硕培养的若干思考》的培训报告。报告从“培养目标”“教学计划”“验收评估指标”三方面对我校工程硕士培养进行了系统总结,对未来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出了规划与设想。结合工程硕士培养环节,周全法对全体导师提出建议:一是了解和总结研究生培养和成长规律,形成自己特有的研究生培养做法;二是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创造性地进行教学和培养;三是努力获得政府、行业、企业的项目课题,从科研中获得研究生培养的灵感和资金,依靠自己的力量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的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实践基地;四是以自己的德行,影响研究生的德行,培养职业素养和品德。勉励导师要把硕导经历当作大学教师的必修课,以“学习学习再学习”的昂扬斗志为我校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校长曹雨平教授发表讲话。他总结了我校工程硕士培养取得的经验,指出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我校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关键作用。五年来,我校硕士培养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为机械和环境工程领域输送了一批高层次专门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同时指出,当前,我校研究生培养对学校发展的贡献还有待提高,研究生培养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业需求的对接度尚需进一步加强。曹雨平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首要责任人,导师的业务水平、思想素养、创新能力、工作责任感直接影响着研究生培养质量。希望导师们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以人才培养和关爱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己任,成为学生发展的引路人。(供稿:研究生处 蒋勇,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